Raiaaar

要永远相信你的灵魂

【赛梦】 初雪(1)

#冬天吃什么最痛快(题文无关)

#堆了好久的梗,时间线在艾克斯之后(吧)世界观私设参考有



————————————————————



1.

梦比优斯刚落在警备队门口,还没跟面前的哥哥们打招呼,先侧身躲过了从背后快速扑来的“飞行物”。

“赛罗。”走来的赛文先对着梦比优斯点了下头,忍住了甩起披风糊那个刚落稳就叉腰对着他笑的小子一脸的冲动,用尽量平稳的声音喊了他的名字。

“呦老爹!”还在对着梦比优斯扬下巴的赛罗听到“召唤”立刻转头回应。一边的梦比优斯则十分有礼貌的向其他几位哥哥问了好。

几位刚好也来本部对接任务的新战士激动地和梦比优斯打了招呼,又目不转睛地望着许久未出现在光之国的大英雄——

赛罗收到了被安排去地球执行任务的信息,才从麦迪基地赶了回来,远远看到梦比优斯也出现在本部时,暗戳戳地想着签名里老爹说的任务搭档会不会是他,听佐菲说明任务内容及安排后,整只兔子是肉眼可见的兴奋。

而才结束巡逻的梦比优斯,回复佐菲的时候那份总是藏不住的笑意也是不能再明显。

当两人一同转身,准备先去竞技场比划两下再出发时,艾斯叫住了已经迫不及待地抓着赛罗问东问西的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先等一下。”

没有被叫住的赛罗也回了头,在和自家老爹交换过眼神后自觉的先离开往竞技场去。

 

佐菲队长的办公室只剩梦比优斯和几位哥哥们,看着和儿子年龄相差无几的弟弟,赛文低咳了几声准备开口,却被艾斯抢了先。

“赛罗的生日就要到了呦,梦比优斯。”

年轻人明显感到意外般的顿了一下。

“你肯定会为他准备惊喜的吧,这次去地球,任务完成后就多留几天吧。”说完便轻拍了拍像被发现小秘密一样挠起头来的梦比优斯。

回忆起在地球和GUYS的伙伴们为队长庆祝生日时欢乐的场面和赛罗一向闹腾的样子,他不自觉的发出了笑音,又突然想到什么,正正看向了对自己儿子要生日还没发表过什么的老父亲——“可是……”

“没有关系。”赛文终于抓住了“发言机会”,“光之国还有事情需要我们处理,那小子有你陪着就够了。”梦比优斯有着迷之能让赛罗乖乖收敛的能力,老父亲在内心叹气,还是一脸慈爱的拜托给了对方。

看到佐菲哥哥都赞许地点了头,被赋予了“重任”的梦比优斯只能连忙道谢,离开本部去找赛罗。

 

2.

说起赛罗,除去超强的战士的身份,还是个心高气傲的……熊孩子。就算梦比优斯已经是奥特兄弟一员了,他们的相处模式还是一如以往:直呼其名,戳脸弹额头,几十年没捣的乱先还了个够。

但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事件后熊孩子也成长了不少,从来都是被梦比优斯和其他长辈劝说不要冲动行事的赛罗也有能说出大道理的时候。

长兄们看着他们相处得越来越好,闲暇时一见赛文就会跟他打趣,连刚开始总嚷嚷兔崽子可皮了的泰罗都对此喜闻乐见。

最活跃的要属艾斯,四位前辈赶到地球封印亚波人时,赛文拜托了泰罗回光之国担任梦比优斯的新教官,艾斯就总调侃三哥对年轻人这么上心,是想给自家还未认回的熊孩子找个伴吧——这么优秀的孩子,一定要留着。虽然赛文总会解释是单纯的觉得梦比优斯的天赋应该被发掘,并赞赏他的勇气所以才劝泰罗回去,之后也证明了这个孩子确实值得培养,才不是什么给赛罗“定娃娃亲”,何况从平时的观察早知道这两年轻人关系好得不得了了,自己才不会插手这种事情。

但回头看看,自己这个举措是非常的有先见之明了。

几个兄弟间玩笑开着开着,老父亲都觉得完全可以让两小伙子的关系再进一步,如果赛罗和梦比优斯……

于是就天时地利奥和的安排了这么个任务。

 

3.

赶到竞技场时泰罗教官和赛罗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了。光之国的大英雄和警备队的总教官对练,千载难逢。

梦比优斯只好静静地停在一边,看着赛罗和自己崇敬的教官,陷入了回忆。

 

 在梦比优斯还没遇见奥特兄弟,不知道赛罗的真实身份之前,就先认识了赛罗,不打不相识那种——

“虽然我不喜欢这样起冲突,但我觉得你是可以成为伙伴的人。”在反制住了屡次强攻未果又锲而不舍的对手后,梦比优斯向面前气喘吁吁的少年伸出了手。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嘴上不服气,手还是很遵从内心的与这个话音软糯,却出奇的强韧的家伙握上了。

之后赛罗慢慢发现,这个“奇怪”的家伙,和自己意外的相似,在警备队能认识他,太有趣了。

 

而泰罗从地球回来担任梦比优斯的教官直到他前往地球那段时间,他们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在梦比优斯完成去地球前的最后一个任务后,难得有了充裕的时间和赛罗聊了很久。

和过去的每一次一样说着各自训练中的事,赛罗每次都会假装嘲笑对泰罗教官崇拜得语无伦次的梦比优斯,然后一脸得意的说什么诸如“不愧是我当初看上的对手。”,“就算这样我也不会把你当前辈的。”“等哪一天我也跟个了不起的师傅,跟你一样这么拼命,可要小心被我超越啊。”之类的话,他比梦比优斯晚加入警备队一点点,就一点点,眼光却比对方高了不止一点点,但梦比优斯对此却完全不介意,他要强,却也格外包容。

“赛罗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战士的。”在无数次或玩笑或动真格的比试中,梦比优斯对这个比他稍小点的家伙惊讶过不止一两次,也算是种对自己的激励,十分有韧劲的他在训练中也从未松懈。

也许会有一天要被他超越吧,那自己更要努力了啊。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去地球短短的时间里,赛罗的冲动让他们差点不能再见面。

 

在地球上收获了格外珍贵的友谊,梦比优斯也总会想起在警备队和某个特别的家伙共度的时光。

成为光荣的奥特兄弟一员时又得知了曾经和自己嬉笑打闹,骄傲得不行的少年,是自己尊敬的赛文哥哥的儿子,差点犯了和贝利亚一样的错误而被押送到雷欧哥哥那接受修行。

向来懂事的梦比优斯听到这个消息后,没少偷偷跟着赛文打算再问点什么,被撞个正着时却欲言又止。

沉稳的前辈总是说到,赛罗会回来的,他们总会重逢的,现在还不是时候。

本来这个重逢还要再晚一点的,扎拉布星人意外地加了点催化剂,甚至梦比优斯,也阴差阳错地推了一把。

即使已经有了数十年的心理准备,终于再看到赛罗出现时,梦比优斯激动得快站不稳,明明都快到极限的身体,又爆发出了无限的能量。

那个总说着“一定会超过你”的少年,进步非凡,他还很年轻,却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要变得更强。

 

……

 

终于发现在一旁待了很久的梦比优斯时,赛罗敏捷地躲开泰罗的踢技,不作任何表示就闪到了他身边。

刚开始思考给赛罗准备什么惊喜的梦比优斯被“嘣”地弹回神,嘣他的家伙正得意的笑着。

“出发吧!或者你还需要热热身?”边说边甩着胳膊的赛罗越靠越近。

“不用了。”熟练地接下出其不意的一拳,先望向了泰罗教官,对方似乎早清楚是什么情况,直接地点了点头。

到了地球再想吧,梦比优斯看着一脸干劲的赛罗,在心里默念着。

 

4.

这个地球很久没有出现过奥特曼了,有天赋和本事的人才有机会,利用愈加发达的科技,去到地球几千光年外的宇宙碰碰运气,与光之巨人来场偶遇。

在警备队年轻如梦比优斯,都和他的哥哥们一样,成了回忆里伟大的英雄。

从来都是直接出现在地球上空的赛罗被梦比优斯强行以不能太高调的理由,用尽量不引起注意的方式落在了诸星团的牧场——初次封印亚波人后赛文在地球的居所。

 

“要叫我日比野未来。”宽松的牛仔外套里套了厚毛衣的青年反复叮嘱道。

“知道了知道了。”双手交叉在脑后的诸星真就差在嘴里叼根草,在冬日不太刺眼的阳光下眯着眼和未来并肩晃悠着。

任务只要求他们待在地球上,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察看过周围情况的未来,稍稍放松了警惕,打理过哥哥的牧场后就打算带诸星真到城镇里去。

刚好开车路过的一位大伯好心的载了他们一程,一路上未来都笑盈盈地回着他的提问,好动的诸星真倒是被沿途的景色吸引显得安静了许多。

 

计划的小采购很快就结束了,因为天气实在好的过分,未来打算在这一片多走一会,熟悉路况下次来就方便得多。

顺便也看看给赛罗的生日礼物吧。

刚好赶上孩子们下课的时间,各自结伴或在长辈的陪同下在公园的喷水池边,街角的蛋糕店文具店之类的地方奔跑嬉笑着。

和小孩子莫名投缘的诸星真对这样的场景感到格外舒适,尽管在一边掌握着方向权的家伙似乎一点目的性都没有,导致他们已经在这片区域晃了好久。

“我说,这样没目的地行动不是待命的好方式吧。”再一次围观过玩着新奇贴纸的孩子们,真终于让还在打量了一路店铺牌子的未来停了下来。

“诶?真难道又饿了吗?”右手边刚好是家买章鱼烧的小店,店家正认真的翻着咕嘟冒泡的面团子。

并不是这个想法的真在听完话后眼神就飘向了透着香气的小台子,手上动作并没停的大叔抬头露了个热情的笑,“要来一份吗?”

发现未来也盯住了这种看起来很新奇的食物,心里也并没有什么打算的真对上眼神后就冒出了一句,“嗯,就,试试这个吧。”

 

接过热腾腾的纸盒,未来串起一个沾满了柴鱼片的丸子,轻吹了几口才递给真,并不算有食欲的真却立刻张开了口,只是咬去了半颗,被依旧滚烫的内馅烫得合不上口还是含糊地说着:“好吃!”刚还有些紧张的未来倒跟着笑了出来,等着他缓过来把剩下的半个吃掉才又串起一颗送到嘴里,跟着眯起了眼。

本来想坐到长椅上在享用剩下的大半盒章鱼烧,不巧现在是用椅“高峰期”只好站在小店旁吃完,剩下的纸盒纸巾也正好投入店里收余物的纸箱。

 

5.

品尝过“意外”的美食后两人的活动终于有了目的性——往人多的地方去。

于是一个来来去去站了不少人,由几张长桌,和一块立牌简单组成的宣传摊位——其中一位打扮奇特正用扩音器喊着什么的妹子在穿着常服的人群中格外瞩目——吸引了两个年轻人。

 

走近后大概听得清是什么保暖用品的促销,根据种类后用途分别摆放得整整齐齐,几个帮忙宣传的小店员都亲自带上了产品做展示。

因为样式很新颖加上店员的热情,选购的人倒是很多,不过——

“两位小哥是要给妈妈或者妹妹挑吗?可以看下这几款呦!”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注意到了他们,边说边略略无奈地挥着套在手上的手套。

女款,全是女款。走进人群前他们该看清立牌上的粉红标示的。

 

日比野未来尴尬却还是尽力咧嘴对那男生笑了笑,诸星真却直接照着对方的推荐拿起了一对试戴的耳罩,然后扳过了未来的肩膀,看着一边试戴着还手舞足蹈的女孩子,照着部位比了比,“模特”被这个动作惊得直瞪眼。

“真你干什么,我们没有……”抓开还在自己耳边比试的手,又向依然笑容满面的店员弯了弯腰。

似乎对未来的反应有迷之兴趣,把耳罩放回原处的真又撩起了一条枣红色的围巾,硬要往他脖子上面挂,见他实在不肯就范才嘟囔着“手感真好啊”什么的把围巾也放了回去。

 

一边阻止诸星真搞事一边也有听到其他路人试戴的评价,在看到他搞事未果意犹未尽的表情后,未来转头盯着那个眼镜小哥看了好一会。

小哥一直没看明白这两位顾客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突然被面前五官格外柔和,带着好奇而执着的青年注视着,脸上的笑容都要僵住了。

“不是说不用吗,你还看那么久。”最后是真不耐烦地在未来眼前挥了挥手,看反应过来的未来再次道谢后推着他离开层数渐增的人群。

 

离开人群后未来的目光就一直落在了真的身上,一开始还跳着小步子的少年慢慢扭过了头,明明只剩余晖却感觉自己被什么闪了一下。

“看什么?”抹了把脸后又向四周看了看。

“没,没看什么。”听起来是充满了信心的语气,笑起来格外动人的未来收回了目光,搭上真微弯曲的胳膊。

“回去吃咖喱吧。”



—tbc


-(2)-

评论(2)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aa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