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aaar

要永远相信你的灵魂

【赛梦·北极星】牧场日记(3)

走过路过都不能错过的粮仓


#及时雨


——————————————————


 雨

抬头的时候被“砸”了几颗雨点,真甩了甩头,在停下面向未来时故意摆了个自以为最帅的表情,未来又没憋住笑了出来。

“咳咳……感觉只消灭了只巴巴尔不够回报他们的热情啊。”真拎高了手里的玉米,用肩拱了下未来,差点把他手里捧着的土豆抖掉几个。

“是啊,但现在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这些了。”未来也抬了抬装土豆的篮子,回复的声音跟着拉长。

“这个我也帮你拿吧!”刚好瞥到这一下的真迅速捞过篮子,还往前多跳了一两步。

“啊……谢谢。”未来下意识先揉肩,很快也跟了上来,“还是分我一些吧,好快些拿回仓库,还下着雨呢。”

“不用!我可以!”在训练闪电的过程中已经摸清牧场所有大路小道,真小跑起来,抢着奔向仓库。

 

结束了任务却因为光能消耗过量只能继续留在地球,年轻人的牧场体验时间不得不延长。好在他们都乐在其中,这也不算坏事。

在邻居的帮助下两人已经能熟练地打理牧场,每日还有追加娱乐项目:诸星真、闪电和马。看起来真还没有给小马驹起名的打算,还是一口一个“那家伙”。

未来依旧是忙完手中的活就坐在一边看着,有时候会带些小点心放在旁边,真跑过的时候可以顺走几个。

但不管有没有小点心,未来出现的时候,真都会精神许多。

不得不说,年轻真好。

 

明确表示要和未来一起在地球上看场雪的真收到的却是一波又一波的降雨,每次去农场帮忙,只要天上漫起乌云,未来就会开玩笑:“真的愿望又跑偏了。”农场主夫妇则会多塞给他一颗土豆或玉米:“就快了,快下雪了~”

导致他们明明是来帮忙的,回来时手里总会多出刚好够一顿晚餐的食材。

和今天的赠礼成正比,雨点也大颗了许多,两人已经加快速度却还是在到达仓库前被洒了半身。

 

劳动时都会在口袋里放进毛巾,真刚放下手里食物就被未来拽着转过身,扑到脸上的干燥软布及时吸走了滚下的水珠。

“只能先这样了。”隔着毛巾搭上真的耳后,尽量轻地揉着,“回去要快些换身衣服。”

明明自己头发也被打湿得全塌了下来,挂着水痕的脸,嗯……还是很好看。真跟着那双手施力的方向微微转头想着,一只手刷高了对方的刘海,另一只手有些别扭地盖在还没做好准备的人的脸上。

总之上下扫几下吧,真这样想,手在别人脸上动着眼神却又飘向了一边。觉得接触到的皮肤温度开始升高时才转回来。

和未来的操作比起来,真总是显得毛手毛脚的,尽管这次已经轻缓了许多。

未来只能透过指缝得到一点视野,索性放下手乖乖地由真揉着,待到能完全看到他时,他的脸颊都被揉得发烫了。

 

“谢谢。”习惯性地道谢,眼角却瞥到要滑落的毛巾,未来立刻伸出手,因为额头还被抵着而更用力的前倾,真没来得及反应,在对方扑上来时差点要环住他的肩膀。

意识到未来不是因为感谢而激动地想来个拥抱,半抬起来的手迅速摆了个手势:“嗯,父亲说了要互相帮助嘛。”

一瞬间未来想到了在幼稚园帮忙时,非常有老师范的木之美和孩子们说大家要团结有爱,互相帮助,底下一圈小不点们很听话地点头应着。他低头笑起来,手还搭在毛巾上。

“笑什么?”真觉得他这个借口已经表现得很自然了。

“没有,不是笑你和赛文哥哥。”未来胡乱抹了一把,快速撤回毛巾,又帮真顺了顺头发,“快回去换衣服吧。”

“好。”真摸着刚被顺平的后脑勺,跟了上去。

 

“好点了吗?真。”即便只是多打了几个喷嚏,真还是受到了未来的特别关照。面前多了杯热可可,贴着桌面转过头时,未来已经在自己身边坐下了。

“嗯!好,好了!”只是淋了点雨就躺倒的话也太逊了,自己可是超级无敌的UFZ小队队长赛罗,不久前击败狡猾的巴巴尔保护了人类和面前这个过分关心人类的家伙的奥特战士。

“太好了。”真看到未来嘴角又扬起他喜欢的弧度,拉开椅子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两个位置间仿佛有个跷跷板,未来刚落下真就噌地坐起,还差点把杯中的热饮给晃出来。他尴尬地低头,看着未来一脸惊讶,又慢慢摆出和自己刚才一样的动作——贴上了桌布。

啊……这大概是块对奥特战士有很大吸引力的桌布。

 

“已经快一周了,地球没出现什么异样,警备队那边也还没有消息。”听到未来小声的嘀咕,真放下了一直在玩的勺子。

“是不是又有太多任务要处理,这个时候还不能回光之国……”

真本来想轻轻拍下的手抬高戳向了脑门。

“诶?”

“你还是那么容易多想啊。”

“每次汇报都一下收到五六个不同的签名,要忙也只是佐菲队长忙吧。”

真摆出一副看穿了一切的表情瞅向窗外。

莫名其妙地又被怎么算都是自己后辈的人“教育”了,想不出怎么回应的未来只好跟着看向窗外。

 

“麦迪基地那边也没什么消息吗?”突然想到任务结束赛罗是该回UFZ小队的,未来又慢吞吞问道。

“啊是啊,不过那边有他们几个也不会出什么事啦,不会有紧急情况需要联络的。”真起身换了个方向,好像这样看窗会舒服些。

“真厉害啊。”未来边感叹边点头,也带着椅子转了个方向。     

虽然窗上除了大雨留下的雨痕,没有任何能看的东西。

而UFZ小队之所以和赛罗没什么联络,完全是因为他接到任务后非常自信潇洒地发了讯息:“小事一桩,不用出手帮忙。”

 

伴着噼啪雨声的交谈没持续很久,过度劳动积下的疲惫感很快让他们互相打着哈哈推搡着走向了卧室。

 

被饿感和依旧没停的雨声“叫”醒的真摸到已经亮了灯的厨房,想偷偷吓唬未来,却先被对方发现了。

“红豆汤已经煮好在餐桌上了。”午睡前有问过真,晚餐前想吃土豆泥还是红豆汤,回忆起暖呼呼的甜味,真连喊了三回红豆汤。

未来摊开沾了很多粉末的手,掌心握着不是很规则的豆黄色小球:“最近被送的土豆太多了,想试一下土豆丸子,还可以配上之前买多了的年糕。”

听到年糕,真立刻想洗手来帮忙搓土豆丸子,却被未来请了出去。

上次一起摊南瓜饼的时候真可是一掌拍得满地板都是面粉呢。

 

在厨房外捧着空瓷碗的真静静地倚在门边,看着还在忙碌的人。

就和这家伙这么相处下去也挺好的吧……

突然意识到这想法很窝囊,真在未来转过身来的前一秒从门口走开。

被召回之前,一定要说出来啊,赛罗。

 

“创造出各式土豆做法的一定是个好人。”听着未来暖洋洋的声音,嚼着土豆,真再次觉得面前的人在发光。

“把土豆做得这么好吃的你也很厉害啊。”努力思考了如何进行夸奖,真比了个八的手势:“好吃得让人想出去带闪电冲上八圈!”最后把另一位和自己在牧场同甘共苦的伙伴拉了出来,还有些别扭地加了句:

“这就是人类说的,幸福的感觉吧。”

未来盛汤的手顿了顿,惊叹于真对人类常识的接收度,又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

“要是再下场雪就更棒了。”

“嗯……咳咳!”

猛塞了口年糕差点呛到的真也是这么想的。

 

因为各种原因只能留在光之国远程察看徒弟动向的泰罗有点委屈——想吃徒弟做的年糕汤怎么办,急。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aa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