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aaar

要永远相信你的灵魂

【赛梦】蓝色安特斯

#标题就是个标题,实际内容看文

#有游戏参照,对物品和npc进行了魔改

#ooc逃不掉,没控制好节奏搞得像两段故事了OTL努力写出CP感但还是写歪了我有罪OTL



在竞技场格斗练习区边缘盘腿坐着的赛罗斜撑着脑袋:“梦比优斯脑子里有本《光之国行为规范守则》和超灵敏雷达吗?”边说边往远处瞅了两眼,确定自己提到的那家伙正在专心教学,“雷达”还没有感应。

“观察学习的话,是梦比优斯就没问题。”想到当初自信满满地答应下来的自己,赛罗把头埋得更低了。

 

已经具备足够的个人能力,但还未正式代警备队出过任务的赛罗还需要掌握一些同格斗一样重要的技巧知识。经过讨论的奥特兄弟一致同意安排他回警备队继续练习,作为代理教官的梦比优斯很积极地表示他可以帮忙带赛罗重新熟悉警备队,哥哥们索性就把赛罗“托付”了出去——在此之前还先征得了赛罗的同意。

初回竞技场的赛罗是格外兴奋的,还在看着科技局配置的新设备就被一群都没到自己肩膀的新人们围住了。

“是赛罗前辈!”

“梦比优斯教官说过的,亲眼见到果然——超帅!”

“赛罗前辈也要来当教官吗?”

一句接一句根本来不及回答,总结一下就是:这群小家伙管梦比优斯叫教官,管自己叫前辈,以及梦比优斯对自己的评价很好。

看来同意老爹的建议是对的,这时的赛罗抱胸为自己的选择点了个赞,抬眼正看到按约定时间来接自己的梦比优斯。

“呦,梦——”

“梦比优斯教官!”

刚还堵得自己挪不开半步的小家伙们腾地都跑向了对面,围住了只来得及对自己点了下头的梦比优斯。

小孩子真是善变,保持抱胸姿势看着他们一个个跑开,赛罗慢慢把目光抬向“引力中心”。

和自己不一样的体色和花纹,好好休养后比在怪兽墓场时要精神得多,除去发信息时语句过于标准正经而显得有些老成,各方面看起来和自己还是相近的——好相处的家伙。

 

“呦梦比优斯。”被打断的招呼又重来了一遍,在新人们都散开后大步走上前。

“嗯,赛罗。”规规矩矩地站直,规规矩矩地回应自己。

“事先都说好了,接下来……赛罗?”正要做说明的代理教官停了口。

“啊,你的计时器很有意思。”边说边用手指又戳了两下,还弯了弯腰准备近看。

“赛罗!”向来站姿挺拔的代理教官连忙弓腰后撤,边喊边瞪着面前这个没正经的“大英雄”。

“嗯?怎么了?你没事吧?”赛罗完全没意识到对方的窘态是自己造成的,下意识的关心让他连忙问到。

梦比优斯锤了锤胸口,抚平自己的气息后才正视赛罗:“我没事。”

“不能随便碰同伴的计时器,在实战中更要保护好自己的计时器。”把手从菱形计时器上挪开,梦比优斯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乱说些什么,这在竞技场守则上是没有的。

“这是什么规矩……”赛罗摊了摊手,跟上正朝竞技场边缘走的梦比优斯,从背后看这家伙上扬的耳轮,两条银边随着他的步伐似乎正有规律地扇动着。

孩子气,这样的词不知怎么就从脑中蹦了出来。赛罗停在原地甩了甩头,又大步跟上梦比优斯。

 

“这样是不行的,赛罗。”

“赛罗不可以去那里!”

“赛罗……”

第二十一次被梦比优斯打断和纠正行为的赛罗倒下了,在竞技场一家捋起了冰斧。

自己等级已经够了开开高等级怪的模拟战队怎么了,谁知道这么多小鬼围着自己看热闹还想玩一把呢?!

距离二十米时刚看到隔离力场正准备停步,梦比优斯的声音就从五百米外传来了。

还有这个……还有那个……

自己过早从警备队脱队是因为当时没有梦比优斯这样的教官吧……哦当时他好像和自己一样都在试炼。

到底是什么让这没比自己大多少的也还很孩子气的家伙这么刻板的啊,那些老围着他的小鬼又是看上了他什么啊。

还有,一起学习训练的新人都还没有计时器啊,即使在对战练习中也不会有直冲对方计时器的想法啊,那什么第一条规矩意义到底在哪啊?

 

“赛罗?”

“呵!”

在高级别的练习区单练了很久格斗式的赛罗抬手便大力挥了一拳,没来得及收力,还好对方躲开了。

“啊梦比优斯……我……”拳头刚好停在上扬的银红耳尖边,视线沿着弧度正对上梦比优斯的视线。

有点尴尬,却挪不开眼。

“时间早到了,你也太用功了。”梦比优斯拍了拍赛罗的肩,见对方没有反应,又多拍了两下,顺便帮他帮还抬着的胳膊推了回去,“你没事吧?”

“没,没事。”赛罗这才转开视线,机械地抬了下胳膊,又快速收了回去。

这个家伙……

在教学和监督的过程中,梦比优斯的认真让赛罗一度能跑多远躲多远,说真的,要是不那么啰嗦,赛罗对他的印象还是很好的。

 

“我要去个地方,和我一起去吧!”梦比优斯向前迈了一步,满是期待的语气让赛罗觉得下一秒他就要对自己伸出双手。

“去哪?地球吗?”听天天围在梦比优斯身边的新人们说他可喜欢地球了。

“不,一个很神秘的地方。”梦比优斯歪了下头,并没有伸出邀请的手。

切,孩子样装神秘。假装在考虑实际是暗暗吐槽,赛罗挥手轻拍了下梦比优斯的肩膀,“那一定很有意思,带我去吧。”

嘴上心里都是吐槽,还是想都不带想的就跟着走了,年轻人的思想真的很特别。

 

“安特斯星,OI星系中一颗深蓝色的神秘星球。”梦比优斯慢慢告诉赛罗,他所了解的这颗星球的信息。

“能呈现这种看起来十分美丽的颜色,是因为安特斯星大气层中的某种神秘气体。”说到这梦比优斯放慢了飞行速度,“我们都没法长时间在充满这种气体的环境中行动,所以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掌握更多的信息了。”

这颗蓝色的星球就在他们的正前方,表面能隐约看到因风暴聚成的暗斑在旋转,扩散。

看起来是颗很冷的星,赛罗朝梦比优斯靠近了些。

“比起因为没有足够的光源而显得暗淡,选择这样的颜色包裹自己,看起来似乎是安特斯想隐藏它的存在。”梦比优斯也抓住了赛罗的手,说这段话的语气不像是在回忆资料,更像是他自己的感慨。

“再怎么隐藏还是被发现了啊。”梦比优斯的体温比赛罗略高一些,被抓住的瞬间赛罗甚至有贴上他的肩膀的冲动,但他忍住了。

“在一次随队巡逻时偶然发现的,发现我们都没法进入这颗星球后便立即向光之国报道了,不过到目前为止,探索都没有进展……吧”最后犹豫的尾音格外清晰,梦比优斯停了一会,向赛罗伸出了另一只手。

两颗晶石状的物体静静躺在他的手心,分别发出蓝色和橙色的荧光。

像两颗星星,类圆锥的形状让它们在手中慢慢滚动着,轻碰到一起时会落下一些和荧光同样颜色的细闪颗粒,延出了一条不易察觉的光带,向安特斯飘去。

 

看着荧光的动向正要冲上前的赛罗,被梦比优斯紧紧拉住了。

“现在不能去安特斯星,会惊扰到上面的……”他收起了“星星”,语气里满是担心。

“上面的什么?”

“……侵略者。”

“侵略者消灭掉就是了!速战速决马上离开,这有什么好担心的。”赛罗试着收回胳膊,梦比优斯还是紧抓不放。

“不,赛罗,侵略者也是安特斯的‘救赎者’。”趁赛罗晃神的空当把他拉了回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已经看不见荧光了,赛罗有些沮丧又有些疑惑地对梦比优斯抱怨着。

“安特斯星上的原住民都已经消失了,是否是现存的这些侵略者造成的,还没有找到依据。”

梦比优斯平稳了气息,又接着说道:“夸淜,他们自称是‘侵略者’,却在这颗充满了未知危险的星球上顽固地活了下来。”

“他们生存的方式我不得而知,他们所拥有的工具中,有能造成巨大破坏的元素武器,也有不少他们正用来‘重建’安特斯的小道具。”

“重建?”赛罗及时提出了问题。

“嗯,自知不是这颗星球原本的主人, 他们在大势‘占领’这的同时,似乎也在寻找着改善和修复它的环境的方式。”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行为方式……”

“嗯……虽然我也不太能理解,但上报情况后,警备队经过讨论决定,对它们保持观察就好了。”说完梦比优斯又直看向安特斯星,“规则不总是由我们决定的,发现安特斯后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观察,保持这一片的平和与守恒。”

一双大黄眼突然凑近了梦比优斯,紧接着额头挨了用力的一弹指。

“我不去干涉让它们安分生活不闹事就是了,你突然这么严肃干什么,带我来这地方就为了这点事啊。”

“不,没有,不是……”有些失措的梦比优斯差点放开赛罗的手,已经表示过会安分的赛罗倒是反握住了他。

 

两颗“星星”又出现在眼前,也许是错觉,它们散发的光亮比之前要更强烈了些。

“对了,你也没说明这是什么呢。”再次看到和安特斯的冰冷相反的存在,赛罗立刻起了兴趣。

“这是……赛罗!快!去那里!”

顺着梦比优斯指的方向,赛罗看见原本一片深蓝的星球上旋开了一片金色区域,两颗“星星”也响起了莫名的旋律,更摸不着头脑的他也只好被梦比优斯带着向那飞去。

 

穿过大气层,和想象中会因为神秘气体而产生的不适并没有出现,金色区域内也是一片明亮,和在外看的那般阴暗完全不同。

“梦比优斯,这又是怎……”

“到了!”落地后继续牵着赛罗跑了一路,四周的金色烟雾慢慢散去,一座半身高的雕像出现在了眼前。

还有一个着装怪异的女人——大概是女人。

“喔!这种特殊时刻怎么会闯进这样奇怪的东西?你们是谁?长得和夸淜不一样但我可不会对你们友好到哪去!”

“什么奇怪的东西!我们可是奥——”突然就被一个打扮也正常不到哪去的家伙说成东西,即使被梦比优斯牵着,赛罗还是往前冲了一步。

“等等赛罗!”梦比优斯快步挡在了两者之间。

“请您先听我说,不用这么有敌意。”他对正举着和身材格外不协调的重型武器的女人鞠了个躬,“我叫梦比优斯,他是赛罗,我们来自别的星球,和您说的夸淜不一样,来到这也是想弄明白一些事,等等女士!”

没等梦比优斯抬手那人就跑到了面前,“嘿!你居然有两颗,还正好是青蓝和琥珀!”

两位光之国的战士被这个行为夸张的人搞得不知所措。

“看在这两颗星星的份上,我可以听你说说,外星小哥。”

赛罗站在梦比优斯身后,他有些上火,不知道为什么。

 

“我在一次巡逻中遇到了类似这样的金色风暴,通过风口来到这里,这儿和之前所见过的安特斯完全不同。”说着又展开手掌,“当时我只发现了这两颗,星星?是没见过的材质,它的神秘吸引了我,直觉让我把它带回了光之国。”

“可就连研究所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佐菲队长让我保存好,也许哪天再回到这,会有发现。”

“金色风暴出现时就能再来到这里,这里不会有让人不适的气体,我也觉得再回到这能发现跟它们有关的信息。”

梦比优斯又转身看向赛罗,“风暴出现得突然,这些都是刚刚想告诉你的,不好意思啊赛罗。”

“没关系!”听完故事的赛罗上前搭上梦比优斯的肩,又一脸嘚瑟地看向对面的家伙,“听明白了吧!该说你是谁了。”

 

女人正靠着那雕像,手里不知何时多出了颗蓝星,和梦比优斯手中的一样。

“我叫梅露,是个寻宝者,有些人也许会觉得我是小偷,像夸淜,但我只是把东西带去它该去的地方而已。”

“我也不了解这什么,安特斯,这古怪的地方。”星星再一次落下,她稳稳地接住,“你和我手上共同的这东西,我都叫它星星,我这颗呢是青蓝星,而你,还拥有另一颗琥珀星。”

“它们与这座雕像同源,把它嵌上去,雕像就能发挥它的作用。”说着就把青蓝星摁进了光孔。

 

梦比优斯和赛罗看向剩下的两颗星星,似乎呼应上了雕像传出的乐声,正有节奏地绽开光芒。

他们互看向了对方,都点了点头,赛罗拿过其中的青蓝星,和梦比优斯一起走到雕像前。

不管作用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星星该去的地方。

伴着清脆的嵌入声,金色烟雾又出现在了周围。

 

“小心!”

看着浮出无数光痕的雕像,赛罗快速抱住了梦比优斯。

想象中的冲击力没有出现,四周满是带着青蓝色或琥珀色的星光,耳边充满了轻柔却并不熟悉的低语。

紧贴着赛罗的梦比优斯勉强转开了头,他也听不懂这不知是什么来源的语言,只觉得这星光,让他感到很安心。

一旁的梅露看到这两人的姿势,小声地发出了感叹,又迅速记录起了什么,她似乎听得懂这神秘的语言。

“好了伙计们,你们的运气真好,当然我的也很好。”梅露走向雕像消失的地方,拾起留在地上的一个圆球,“完整的古乐雕像会带来一场星尘雨,响起的声音来自它们的制造者,那是个很神秘的种族,每座雕像都记着关于他们的不同的故事,我很感兴趣。”

“这是对解开了他们秘密的探索者的赠礼。”她边说边打了个响指,“你们带来了两颗星星,所以这归你们了。”

“我要走了,记得在星光散尽前离开~梦比优斯,赛罗。”


梅露离开了安特斯,剩下这两个外星人捧着光球在这数星星。

“意外的收获呢。”梦比优斯看着刻着精致花纹的小球,核心在发着淡淡的蓝光。

“说起来,我都还没好好看看那什么青蓝和琥珀呢。”想到这是三颗星星换来的,赛罗有些懊悔,刚刚怎么那么果断就给嵌上去了。

“宇宙这么大,总会再看到的,这个就交给你了。”梦比优斯递过了光球,“赛罗一定会探索到宇宙里的神秘惊喜的。”

赛罗看着手中的光,又看了眼梦比优斯,心里对这家伙的印象分已经加了不少。举起握住光球的手,有些小得意地说道:“那是当然,我一定会探遍整个宇宙,作为这个的回礼,发现了不起的东西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我期待着。”



“喂梦比优斯——”声音是从竞技场外传来的,不用往那看,都知道是谁这么性急且大声。

像是早有感应般,被喊到名字的代理教官已经跟新人们简单交代完朝训练区外跑去了,一起对练的小家伙们立刻凑到了一起:

“赛罗前辈又要来炫耀了呢。”

“不过梦比优斯教官每次见到赛罗前辈得意洋洋的,也都很开心呢。”

“我也很开心!又有新故事听了!”




-end

评论(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aaar / Powered by LOFTER